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钦工镇正风肃纪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5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钦工镇立足纪检监察工作持续发力,创新创优纪检监察方式方法,全力扭转基层干部不正之风,坚决严惩各类腐败问题,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抓住“牛鼻子”,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压紧夯实。该镇党委要求纪检监察部门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对机关作风每周抽查,发现迟到早退、责任履行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每周通报并要求整改到位,真正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通过发挥党委主体作用,保证正风肃纪工作的力度和成效,促进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当好“守护者”,发挥基层纪检监察应有作用。该镇纪检监察部门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执纪水平,协助党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当好“守护者”、做好“护航人”,真正做到为民办事、为民分忧、为民护航,以更丰富的理论知识、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高效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常上课”,提升机关干部遵纪守法意识。该镇党委坚持周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由领导班子轮流授课。通过党章党规、思想教育等课程的学习,强化机关干部的纪律意识,促进机关干部充分理解“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通过“常上课”的形式,夯实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建立拒腐防变的精神防线,为基层正风肃纪构筑起坚固思想堤坝。( 李金玉毛天乐)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1220日第11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