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施河镇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发布时间: 2019-12-17 09:2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近期,淮安市淮安区施河镇党委和下属29个村(社区)已实现巡察全覆盖。为更好地提升巡察整改质效,有力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走向纵深,施河镇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查找自身存在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扎实高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施河镇党委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站位全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多次召开党委会、班子会研究巡察反馈问题,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专门部署,深度剖析原因,挖掘潜在问题,以坚定的思想认识、扎实的工作举措推进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巡察组提出的要求。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整改发现的问题,督促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督促其主动认领问题,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管,相关问题认领的同时一并给出整改时限。镇党委强化跟踪督办,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整改工作进度,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完成。


三是着力建章立制。坚持运用好巡察成果,紧紧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根源上寻求解决办法。结合本镇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在落实“改”的举措的同时抓好“立”的机制建设。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着力剖解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怕担当、不作为、服务差、要求松、标准低”问题。持续开展“为祖国增光、为党旗添彩、为施河奋斗,比拼看谁的贡献大、看谁的风格高、看谁的感情深”“三为三看”主题实践系列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针对巡察反馈的“三资”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出台《施河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淮安区施河镇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监督管理办法》,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确保落实整改取得实效。


“下一步,继续强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等问题,深入推进清廉建设。”施河镇党委书记宋炜表示,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施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努力实现“打造百亿元产业、推进特色小镇创建、勇当淮安第一镇”的奋斗目标。 (徐 伟)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1217日第23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