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复兴镇:正面引导舆论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19-12-17 09:2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区复兴镇协调各方资源,主动发声,正面引导舆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不断强化学习教育,把党规党纪、廉政教育融入全镇干部教育管理。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大会等形式,把从严治党要求和党纪法规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党章》《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印发《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0余份,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红线意识。


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组织22个单位150余人赴淮安市廉政教育基地——德园,参观警示教育墙,细听贪官们的忏悔,用活生生的事例教育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不断提升他们抵御诱惑能力。到周恩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去刘老庄82烈士墓、黄花塘新四军军部参观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流血牺牲的忠诚意志,进一步锤炼党性。及时通报区内、区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信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法、畏纪。


扎实抓好警示教育培训。邀请淮安区纪委领导讲授专题党课,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基层党风廉政现状分析等三个方面,阐述如何更好地打通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镇党委书记带头上党课,开展谈心谈话30人次,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绷紧廉政弦,不碰“高压线”。组织基层站所、村居干部观看《牢不可破的底线》专题片,通过撰写心得体会,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内心筑牢“不想腐”的底线。


廉政教育没有终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复兴镇将一如既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刘尚劲 波)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年12月17日第13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