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区进一步推进“信易批”及“事前信用教育”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0 17:3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便民惠企服务水平,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126日下午,淮安区发改委联合区优化办、行政审批局,召开了“信易批”及“事前信用教育”试点工作专题推进会,区各行政审批服务窗口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集中学习。

      

“信易批”及“事前诚信教育”试点工作模式为“互联网+信用+教育+承诺+审批+监管”,依据江苏省一体化简易系统查询的当事人信用状况,对信用好的自然人或法人,部分申报材料不齐备但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的,实行先行受理制。该试点工作结合行政审批服务开展“容缺办理”,为诚信主体开通“绿色通道”,并通过对当事人事前诚信教育、承诺履约事项跟踪记录,作为开展事中事后监管依据。

目前,淮安区信用办牵头,在充分调研、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建立了“信易批”试点工作“一图、一表、三清单”的管理体系,明确了工作流程图、记录表,梳理了容缺办理窗口清单、事项清单和材料清单,为试点工作开展明晰了路径。

本次试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升了相关窗口对试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推进了试点工作具体实施和全面推进。为深入推进我区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创新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供稿:淮安区发改委)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