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 房屋征收过程中把好廉洁防腐关
发布时间: 2019-12-09 08:4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黑臭水体整治涉及全区近2000户群众,我们坚持‘亮底征收’,让暗箱操作无处生根,让‘先签户不吃亏’落地落实,群众吃下了房屋征收的‘定心丸’。”淮安市淮安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主任李峰说。


今年以来,淮安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坚持以打造“放心工程”“廉洁工程”为目标,全力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工程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围绕淮安区今年新出台的房屋征收政策,该中心将征收政策全面上墙公开,确保被征收户及时全面了解政策。同时,对街道、部门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准确把握新政策。在征收实施过程中,严格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坚决杜绝暗箱操作、人情腐败。


针对房屋征收工作中自由裁量权过大、极易导致腐败问题滋生的实际情况,该中心在房屋征收方案制定时就对权力进行全面、科学分解,重点对分户、房屋安置等环节强化流程监督和把关,确保征收权力运用“零漏洞”。


在房屋征收过程中联动监督促廉政,该中心和属地街道、部门等密切协同配合,探索实施联动监督,财政、审计部门重点强化全过程跟踪监督,对每份协议审核把关。同时,在征收现场设立信访服务接待中心,畅通投诉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武兆亮)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129日第8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