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工信局:“四个强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2-04 16:3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近年来,淮安市淮安区工信局紧密结合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的各项要求,以“四个强化”压实政治责任。


制定了全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强化履职考核,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局党组、党组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分级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进行年度专项考核。


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开展专题讨论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及时开展各类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正气的廉政氛围。


及时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完善执行机制。做到不违反财经纪律,不利用职权吃拿卡要,不向服务企业报销个人费用,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用制度管物的管理机制。


对各科室岗位职责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和评估,强化监督管理,优化党风政风。更新完善工作流程图,为权力套上“紧箍咒”。以中央八项规定为引领,围绕反“四风”,重点督查落实上级部署不到位、推进重大项目不担当、服务重点企业不主动、履行岗位职责不充分等问题,全面严肃工作纪律,维护工信队伍的良好形象。( 李启光、郑文峰)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123日第19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