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漕运镇林南村打造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9-11-28 09:3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近年来,淮安市淮安区漕运镇林南村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立足自身特色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将农耕文化、红色教育和廉政文化三者有机融合,现场变成课堂,素材变成教材,讲解变成互动,更好地让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与熏陶。


走进林南村廉政文化长廊,有关伟人风范、廉政楷模及反映家风、民风、村规民约的海报、彩绘等尤为显眼,清风扑面而来。“廉政文化长廊建设不仅成为林南村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树立起农村新风尚,激励全村党员干部永葆清廉本色,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去。”漕运镇纪委书记孙建兵表示。


林南村党总支部书记杨靖说,自廉政文化建设开展以来,林南村结合本村实际,以集体、民宅墙壁作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载体,用漫画宣传艺术形式诠释教育理念,将一面面旧墙壁变成美观的“文化墙”,成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宣传墙”,警示教育的“大课堂”。廉政文化长廊的建设,与周围廉政文化广场相融合,围绕“党的建设、廉政文化、传播文明”的主题,把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家风家规、公民道德、文明礼仪、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等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文化进行展示,与美丽乡村的环境相映衬,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该村先后被评为省、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赵寿金 冯 浩)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1128日第14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