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朱桥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 2019-11-13 09:1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区朱桥镇党委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全面“嵌入”党风廉政建设,通过狠抓制度建设、廉政教育、营商环境建设、巡察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着力实现“四个提升”,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朱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持续走在全区前列。


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该镇先后健全完善13项规章制度,力求用制度管事管人,规范办事流程,打造“阳光政府”“透明政务”。组织开展“制度建设提升年”主题活动,让制度建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积极创新工作机制,依托镇为民服务中心和13个村(居)“一站式”服务站,通过镇村联动,推行“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审批,有效缩短办事流程。镇纪委持续强化作风督查,对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等问题的单位和人员加大问责力度,持续提升工作效能。


强化廉政教育,提升纪律意识。镇党委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德园廉政教育基地、通报受处分干部违纪案例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纪法宣讲活动,集中开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守纪律讲规矩严作风”等主题宣讲活动,并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挂钩站所、村(居)进一步深化宣讲活动、提升宣讲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同时,通过区镇村三级平台持续开展各类廉政文化活动,促进全镇党风政风、民风民俗持续向好。


强化问题整改,提升幸福指数。镇党委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门工作小组,全力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在整改落实过程中,强化问题导向,通过细化整改清单、动态交办任务、限时开展督查等措施,细化传导政治责任,确保巡察整改“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注重将巡察问题整改与社会事业、民生实事紧密结合,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迅速启动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重点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强化专项行动,提升营商环境。镇党委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坚持把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工作抓实抓好。镇纪委根据统一安排部署,扎实组织开展“两为”整治、“三力”提升、政务服务提升等专项行动。一方面,通过明察暗访、座谈交流、项目一线调研、网络征集意见等形式,广泛征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坚决查处影响营商环境建设、损害群众和客商合法权益的“微腐败”问题。( 樊建峰 卢佳永)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1113日第19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