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第四监察员办公室多措并举提升监督效力
发布时间: 2019-11-07 09:1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区作为省纪委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的首批试点县区,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派出5个监察员办公室,全员全程驻点办公,有效延伸监督触角、填补监督空白。其中,第四监察员办公室,结合所辖3个镇的地域特点,深入了解监察对象、辖区范围、人文历史等因素,打通监察“最后一公里”。

一、派出权威日益突出。各监察员办公室紧紧围绕监督监察重点,突出抓早抓小,整合三级监督力量,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建立1个区委巡察组—1个监察员办公室镇—3个镇(街道)”的“1+1+3”挂钩联系机制,充分发挥专兼职监察员的作用、统筹调配村级监察信息员,织密监督网络。

二、巡监协作同向发力。通过与巡察部门的不断深入协作,该室将巡监的优势不断互补、同向发力,发挥“巡察+监察”监督制度体系的效力,展现巡察监督与监察监督“1+1>2”的效果,不断夯实“不走的巡察组”政治基础。今年8月,该室根据巡察移交的一条问题线索,对一名党员冒领其兄分散供养五保经费的问题抽丝剥茧,最终对1人予以提醒谈话、1人予以政务立案、5人予以党纪立案。

三、资源合力不断增强。充分整合运用监督体系中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资源,结合镇街站所院校有区级部门指导或管理的情形,主动联合派驻机构,从已生效的行政处罚入手,倒查相关责任人;围绕重点领域整治工作,结对派驻机构,对镇(街)相关站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挖细查;根据三大攻坚战的总目标,联系相关职能科室,开展纪律、巡察、监察合力办案。目前已对3人予以提醒谈话、2人予以政务立案,其余相关拟党纪立案的移交相关镇。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