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水利局着力“三个聚焦”优化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 2019-11-05 14:5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水利局党委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严作风、正纪律融入水利工作,着力聚焦责任落实,聚焦教育预防,聚焦执纪监督,在抓常抓长抓细抓实上下功夫,确保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不断优化政治生态。


聚焦责任落实,夯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水利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夯实责任,层层落实、齐抓共管,保障党员干部既干成事,又不出事。


聚焦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多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筑牢“防火墙”。运用网络平台及工作群发送廉政短信和案例通报,开展警示教育,建立廉政文化走廊,造浓廉政文化氛围。


聚焦执纪监督,强化正风肃纪。针对水利系统项目多,资金多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对水利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实行廉政风险全面监督,对重点工程全程监督。严格项目招投标和资金管理,不断完善行政审批、项目安排、投资计划、资金监管、基建程序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扎紧篱笆,堵塞腐败漏洞。积极配合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用好“四种形态”,实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共开展函询、提醒谈话5人,问责2人,党政纪处分2人,有效预防腐败问题发生。(吴晨飞 江凤玉 施庆和)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115日第20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