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区纪委监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1 16:5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11日上午,区纪委监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建国作题为《守护初心使命 勇担时代职责 不断推动淮安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授课。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区委营商环境优化办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宋建国书记首先对今年以来我区“三大攻坚战”专项执纪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提出关于做好重点领域专项监督工作的工作思考和下一步打算。随后,他从对党忠诚、务实为民、廉洁奉公等三个方面,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切实践行主题教育要求。

宋建国提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努力做到“三个强化”,即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信心决心、强化斗争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通过开展重点领域、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监督行动等工作,切实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抵制歪风邪气,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守住初心、守住清廉,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的高尚情操。

随后,宋建国结合近期省市纪委监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各条线深化主题教育、扎实做好科学监督执纪考核等工作逐一点出不足、提出要求。宋建国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针对短板弱项逐一过堂,摒弃“守”的心态,强化全委“一盘棋”工作思路,以“赶、超、争、创”的奋斗姿态,打造无往而不胜的铁军队伍。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