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科技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5 14:4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01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科技局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负责本轮巡察全面工作)李欣蓉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讲话,区科技局局长黄道剑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周伟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荣亮,区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科技局全体工作人员(含行政、事业、企业、自聘、借用人员),近三年来已退休及退二线人员等列席会议。

李欣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区委始终把巡视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区科技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党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欣蓉强调,本轮巡察工作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区科技局党组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将对照省委巡视我区整改工作方案要求,监督检查区科技局党组承担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其他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有没有报假账、做表面文章,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李欣蓉要求,区委巡察组是区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区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区委的权威和信用,是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区科技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汇报情况,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希望科技局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区委第五巡察组工作,确保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刘超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区级机关单位是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中枢,起着重要的承上启下作用。加强对区级机关单位巡察,有利于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区科技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区委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巡察组工作规则等制度规定,把十六字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党组织的正常工作。区科技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方面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

黄道剑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是对科技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的体检。区科技局党组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通过巡察找出科技局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举措、提高遵规守纪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严守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科技局全体同志要严守工作纪律,把巡察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保证材料到位、人员到位,工作情况、思想状况汇报到位,顺利完成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通过访谈,解决思想问题,提高担当意识,做好科技工作,用工作实绩来检验担当意识的践行。对查摆的问题,我们保证立行立改,制定措施、责任到人,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第五巡察组在区科技局开展44个工作日左右的巡察(20191018—1218),巡察期间巡察组设联系电话和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5189519719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45,下午2:00-5:30电子信箱haqwxcz5@163.com共设置了1个巡察意见箱,在区科技局门前淮安区府前路8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科技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