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统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5 14:4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1017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统计局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凤楼作动员讲话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潘伟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统计局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提要求

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汝国出席会议。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行政、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改非或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杨凤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区委始终把巡视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轮巡察工作,区委第四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统计局党组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

杨凤楼强调,统计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政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自觉主动的按巡察各项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潘伟表示,巡视、巡察制度是党中央实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这次区委第四巡察组来统计局进行巡察是统计局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契机。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端正态度,统一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自觉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锤炼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二是全力保障、密切配合。配合区委巡察做好巡察工作,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实事求是的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三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体干部职工需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把自觉接受巡察作为提高党性修养、完善自我的一次政治洗礼

谷昭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二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增强接受监督的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区委第四巡察组在区统计局开展40个工作日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及接收短信电话,号码为18360772814,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45,下午2:005:30。电子信箱:haqwxcz4@163.com。同时,区统计局门前(萧湖人家东北角)和区统计局门前(新城商务中心13楼)设置2个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