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5 14:2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1018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安民同志作巡察动员讲话区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科科长钱玉芹作经济责任审计进点动员讲话,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杨秀俊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提要求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荣亮、区审计局审计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离退休代表参加会议。

潘安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区委始终把巡视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轮巡察工作,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

潘安民强调,市场监督管理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政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自觉主动的按巡察各项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杨秀俊表示,巡视、巡察制度是党中央实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这次区委第二巡察组来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巡察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契机。我们将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察,接受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确保顺利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将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各项便利,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准备好所需各种材料,确保数据真实。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回答提问,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切实做好问题整改,把巡察整改贯穿于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的全过程,对巡察出的问题,一一进行深入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利用本轮巡察创造的机会,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不断增强党委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全区城市建设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

刘超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二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增强接受监督的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40个工作日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及接收短信电话,号码为18360772884,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45,下午2:005:30。电子信箱:haqwxcz2@163.com。同时在淮安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门口(西长街23号)、淮安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大门口(梁红玉路58号)设置2个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