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开放大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5 14:1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10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开放大学工作动员会召开。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办主任刘超同志提出具体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晓明同志作动员讲话,区开放大学校长贾朝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审计组组长刘金涛同志、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顾沛然同志、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周艾咏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审计组成员,开放大学中层以上教职工、部分退休党员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刘超同志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以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提出三点意见:

一、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政治站位,把政治巡察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提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区委巡察组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扣“六围绕、一加强”,聚焦“四个落实”,围绕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责任,着力发现和纠正责任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

二、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但反腐败斗争还没有取得彻底胜利”“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放大学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管党治党根子在党组织,关键靠担当。开放大学党总支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把抓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当中。三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把监督挺在前面的重要方式。616日,区委徐书记在第八轮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要发挥好巡察监督的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真正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三、增强接受监督的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开放大学党总支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一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开放大学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巡察工作。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开放大学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期间,要全面、客观、真实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避免出现提供虚假情况、隐瞒不报等违纪行为和提供资料不齐全、不及时等问题发生。三要加强对巡察组监督。区委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巡察组工作规则》等制度规定,把“十六字”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开放大学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方面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晓明同志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政治自觉。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期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蒋晓明同志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充分彰显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本轮巡察工作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开放大学党总支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蒋晓明同志要求,要严实工作作风,确保顺利完成巡察各项任务。区委巡察组是区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区委的权威。做好巡察工作,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强化担当,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开放大学校长贾朝东同志表示,这次区委巡察组巡察开放大学,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开放大学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全校师生的关心和爱护,这将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放大学会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完全按照区委对被巡察单位的有关要求,全力做好有关工作。

根据安排,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区开放大学的工作时间,从20191017日开始,至20191218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9851796962;电子邮箱:haqwxcz1@126.com。巡察组在区开放大学校门口(淮安区西十路1号)设置了巡察意见箱。

    根据有关要求,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有关区开放大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