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大抓手”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10-28 10:5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淮安市淮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在退役军人业务工作中。按照新机构、新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以抓学习、抓制度、抓责任为“三大抓手”,统筹推进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开展,充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落实每周学习制度,党性党风党纪党规教育和廉政建设理论作为每周必学内容,学中抓态度,学后谈心得,确保以学促廉,收到实效。在学习方式上,注重通过专题会议学习、党课教育学习、警示教育活动等,不断丰富学习形式,促进认真学、深入学、持久学,确保学有成效。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人物看齐,以先进典型的力量为引领,加强党性修养,持之以恒纠“四风”,确保意识形态方向正确,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抓制度建设,规范运行机制。全面梳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内容,结合党建工作、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等,制发《淮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规则》。《规则》涵盖领导职责、学习制度、会议制度、考勤制度、公文处理、印章及介绍信管理、公务接待、车辆及办公用品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基建及维修管理、行政监督及责任追究等13项内容,严抓工作纪律,严格休假、请假制度,规范公务接待,从严从细管理财务,尤其是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作了全面规范,不断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突出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制度的刚性执行,在全局形成按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的良好工作格局,为新机构运行提供重要的准绳和约束,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廉洁奉公、忠诚担当、勤勉奉献的退役军人服务队伍,引领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责任落实,强化职责担当。重抓党风廉政建设,扣好新机构建立后的“第一粒纽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强化组织领导。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和要求。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建立健全廉政谈话机制,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采取定期督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从严从实压实责任,逐层逐级传递压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贾 平 张正功)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1018日第23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