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钦工镇5个村(社区)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0-17 09:2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第六轮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安排,1012日下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向钦工镇党委及青莲岗村、大董庄村、李码村、冯王村、谷尹村5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欣蓉同志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钦工镇党委书记武志同志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830日至924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钦工镇青莲岗村、大董庄村、李码村、冯王村、谷尹村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市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反馈会上,李欣蓉同志向钦工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并针对被巡察各村存在问题提出相关工作建议。钦工镇党委要进一步优化调整部分村两委班子成员,强化村级程序规范意识,加强决策事项监督检查,力促各项决策合法合规,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软弱涣散后进村的帮扶指导,推动村集体增收脱贫。要规范基层组织生活开展,强化村级三资管理,健全完善村组财务制度。被巡察各村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进一步筑牢政治纪律规矩意识,严明村两委议事规则,严格三重一大程序执行,确保各项决策合法合规、公开透明。要切实扛起党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科学划分两委干部职责分工,抓细抓实环境卫生整治、惠民政策执行落实,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认同感。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全面加强村三资管理,完善租赁合同签订执行,加强村级财务使用监管,确保各项费用支出公开透明合规。

钦工镇党委书记武志表示,这次巡察是对本村工作的大力支持,要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认领,并切实加以整改。下一步要认真拟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深刻剖析原因,注重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整改落实的效果。最后要充分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切实把整改工作转化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和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全面有效贯彻落实整改,向上级组织和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第一监察员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钦工镇组织委员、纪委负责人、被巡察5个村挂钩领导、结合干部、村两委干部、普通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