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河下街道5个村(社区)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0-17 09:2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第六轮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安排,1016日下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向河下街道党工委及紫藤树村、穿运村、镇海村、河北村、站前新村5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欣蓉同志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朱赤同志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89日至912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河下街道紫藤树村、穿运村、镇海村、河北村、站前新村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工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市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反馈会上,李欣蓉同志向河下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并针对被巡察各村存在问题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河下街道党工委要河下街道党工委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村两委班子队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强化村级三重一大决策监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拓展。河下街道纪工委要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强规范意识的教育,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被巡察各村党组织要切实强化自身建设,村两委干部要牢固树立全村一盘棋意识,聚焦党委政府重点中心工作,强化协调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进一步规范民主决策,严明村两委议事规则,做到科学民主决策。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坚决防止党员学习教育搞形式、走过场。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

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朱赤表示,这次巡察是对本村工作的大力支持,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建立并实施销号制,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抓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村居各项事业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第一监察员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河下街道组织委员、纪工委书记、被巡察5个村挂钩领导、结合干部、村两委干部、普通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