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复兴镇反馈第六轮对村(社区)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0-17 08:5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办工作安排,1012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复兴镇党委及城头村、渔滨居委会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潘伟刚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复兴镇党委书记成小新同志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819920,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复兴镇党委及城头村、渔滨居委会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市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反馈会上,潘伟刚指出,2016年以来,2个村居基本能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提升了整体村容村貌。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推动缺少力度;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仍需夯实;规矩意识不强,财经制度落实不力。

潘伟刚就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战斗力;三是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潘伟刚强调,复兴镇党委及两个村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复兴镇党委书记成小新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内容实事求是、公正客观,复兴镇党委完全接受,并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完全接受反馈问题;二是勇于政治担当,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政治引领,下功夫巩固巡察整改成效。

    巡察组有关成员,第二监察员办公室有关同志,两个村两委成员、分管领导、结合干部,镇组织、纪检条线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