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9-25 15:4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全面优化自然资源系统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保障群众权益,今年以来,淮安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结合机构改革,进行职能整合,推行“多项合一”举措。

 

推行“多审合一”。该分局按照“一类事项一个部门统筹、一个阶段同类事项整合”的原则,合并审批、优化流程、简化材料,推进建设用地审批和城乡规划许可“多审合一”。同一层级和权限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和选址意见书合并办理。同步受理、核发建设用地批准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推行“多规合一”。该分局梳理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保护规划等多个规划数据和信息,配合上级做好“多规合一”平台建设。

 

推行“多测合一”。该分局制订方案,简化各项测绘环节和程序,将建设用地审批、城乡规划许可和不动产登记等环节的多项测绘业务合并,推进“多测合一、联合测绘、成果共享”,解决企业和群众来回跑、多头跑的问题,做到数据成果共享。

 

推行“多验合一”。该分局将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的规划核实、土地核验等合并为一个验收事项。(来源:淮安日报)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