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区市监局四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9-11 11:0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区市监局在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导下,围绕“党风正、政风清、作风优、效能高”工作目标,持续坚持四措并举,助力全区营商环境建设。

  环境建设做细做实。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总体工作方案》,将行政许可、行政服务、行政执法工作细化为19项具体事项,细化责任落实。主动贴近群众、服务企业、规范市场,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紧盯重要节点,发送廉政短信1200条,常敲“廉洁钟”。集中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人、身边案例教育党员干部秉公执法、廉洁从政,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融合化廉政教育。

  专项整治动真碰硬。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收集本单位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中梗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局领导带头自我剖析、自我批评,细化整改措施,切实解决问题。上半年处理各类营商环境投诉、信访件、交办件16件,均得到妥善处置,得到群众和客商好评。

  监督执纪长抓不懈。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今年先后函询16人次,提醒谈话11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

  郭荣亮 纪怀高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