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亮点纷呈
我区开展党纪专题宣讲活动 区委书记徐子佳要求坚决打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9-09 15:2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就是要整治这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疾毒瘤,坚决打赢改进作风这场硬仗,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干部队伍。”

95日下午,区委书记徐子佳以“牢记初心使命,聚焦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攻坚战”为主题,对全区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纪专题宣讲。



围绕这一主题,徐书记重点谈了四方面内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迫切性和现实意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和根源;如何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要当好标杆。

徐书记指出,总体上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虽然发生的时间、地点不一,但在表现和特征上却有一定的共性,最终啃食的都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损害的是党委政府的公信力。所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形势所需、群众所盼、发展所急,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这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抓整治容不得半点含糊,不允许丝毫退让。

结合典型案例,徐书记详细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六个突出表现”:

表现之一,空喊口号,不抓落实。

表现之二,好大喜功,急功近利。

表现之三,弄虚作假,欺上瞒下。

表现之四,乱拍脑袋,脱离实际。

表现之五,失职失责,为官不为。

表现之六,官气十足,迷恋特权。

徐书记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种种表现,根子出在思想上,本质上讲是有的党员干部忘记了理想信念,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综合整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顽疾。

徐书记表示,2018年四季度以来,我区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处理党员干部2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人,科级干部3人,印发六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同步,充分发挥警示作用。但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持之以恒抓紧抓实。下一步整治工作,我们要从四个方面开展:

一要立足政治高度抓整治。

二要坚持挺纪在前抓整治。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抓整治。

四要强化精准监督抓整治。

徐书记强调,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与会的各位领导干部是推进淮安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向党中央看齐,拿出应有的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深入推动转作风、担使命、促发展。

一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二要弘扬勤政务实之风。

三要提升科学发展本领。

四要强化敢于担当精神。



区四套班子、副处级领导,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办、区各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组、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220余人参加党纪专题宣讲活动。

我区自去年开展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以来,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等近百个专题、案例,面向全区监督对象进行纪法宣讲。截至目前,全区共分层分类开展纪法宣讲300余场,基本覆盖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