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医院纪委压实监督责任护航新院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 2019-08-26 16:1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淮安医院新院建设项目是淮安市五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是一项惠及全区百万群众的民生工程,淮安医院纪委在此工程中,立足职能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执纪监督不越位、重大问题不缺位、严以用权不错位,教育提醒常态化、督查检查规范化、项目推进制度化,为新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念好“紧箍咒”,廉政教育成常态。以新院建设工作人员为重点,狠抓廉政教育工作,全面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教育方式多样,通过观看电教片、警示案例分析会、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现身说法,敲响警钟,增强法纪和红线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发送、发放廉洁微信短信、口袋书、廉洁提醒的链接。通过“说”与“教”、“视”与“听”结合,增强廉政教育的效果。

敲好“警示钟”,约谈提醒成常态。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对新建办人员做到早预防、早提醒,坚决遏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开展“上下谈”“面对面”“关键点、提醒式”约谈等方式,对新建办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同时为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承包单位、发包单位及监理单位等的各项活动,与工程施工方、监理方同时逐级开展廉洁谈话,签订廉洁责任承诺书。防止各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行为发生。

打好“预防针”,防控督查成常态。打好廉政疫苗,坚持抓细抓常。制定新院建设廉洁风险防控实施方案,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活动,绘制风险防范流程图,构建廉洁风险防控机制。院纪委采取“周巡月查”、每月定期考核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将廉洁风险防控考核与每月的绩效考核挂钩。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对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的党员干部由纪委查处,施工单位工程监理人员交由行业主管部门或司法机关处理,规范权力运行。

挥好“监督棒”,问责问效成常态。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前期路面平整、环评震评等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审核前期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查看各项财务审批手续是否齐全,拨款手续是否完备,会计凭证中科目运用是否正确。紧盯项目进度。督促施工单位加大资金和人员的投入,按序时推进项目进度。开展合同签订情况专项督查,查看项目承包合同、安全合同、廉政合同是否齐全,公开招投标合同评标程序是否规范,合同要素是否齐全。督查工程质量、监理履责等情况。院纪委不定期现场督查,邀请财建专业工作人员通过查阅台账、询问工程技术人员、现场察看等方式对工程质量监到实处督到要害。(杨晓晴 顾浩宇)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82日第15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