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区发改委:召开信用知识宣讲暨信用修复培训会 服务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01 11:4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信用政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726日,由市信用办、区发改委和第三方服务机构联合举办,区发改委具体承办的全区2019年信用知识宣读暨信用修复培训会在区卫健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区110余家企业法人或负责人参加。

会议由区发改委主任徐向阳主持,市信用办潘永忠主任、信息中心杨丹丹主任和第三方服务机构分别就国家信用工作相关文件、信用监管、企业信用管理、信用修复条件及流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有关政策等内容,为相关企业主体做了深入的解读。会间还以现场考试、签订信用修复承诺书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各企业法人所学的信用内容,并向社会做出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的郑重承诺。

这次培训既是一次信用政策集中宣讲和诚信教育培训会,也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对失信主体实行信用修复机制准入前开展诚信教育的一次积极探索。对非主观故意和轻微或一般失信行为的市场失信主体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后,在实行信用修复时,能提供参与专题信用教育培训获得的证书证件,便可通过签订信用承诺书等方式开展信用修复。

通过信用修复和教育机制的建立,不仅为非主观故意的失信主体提供信誉修复的解锁之码,同时也将促进企业自觉接受并参与信用知识培训和学习,增强企业的法制观念、诚信理念,唤醒企业的社会担当,牢固树立依法管理诚实经营意识,以此推动淮安区营商环境建设,促进市场主体活力,助推淮安区高质量发展。(发改委 贺祥 章顺仁)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