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党的生活:让“伪忠诚者”靠边站
发布时间: 2019-07-03 14:2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发布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明确指出:全党要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决不允许搞“伪忠诚”。应该说,这是对部分党员干部热衷于片面“唯上”,搞形式主义、乱发不当言论等问题的正面回应。

“忠诚之心,人之大德”。忠诚者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危身奉上、险不辞难。而“伪忠诚”者表里不一、言行相诡,人前讲政治,背后散布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有的信仰迷失,表面上满口理想,实际却沉迷于小饭局小故事的热议妄议中;有的假担当,拍着胸脯“拥护执行”,具体落实时却脚底抹油,躲得比谁都快;有得“装干净”,貌似“一心为公事”,实则只谋私利,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些“伪忠诚者”如隐形毒瘤,如不及时破其伪装、去其糟粕,难以固本清源。

甄别“伪忠诚”,需要坚持用全面、辩证、历史的观点,综合分析评价党员干部忠诚表现。要多听单位领导及同事对其思想政治的意见评价,听服务对象对其服务的满意度评价,了解党员干部在平时工作中,是否存在领导面前慷慨陈词、私下怠工耍滑,对待同事人前一套、背后一套,接待办事群众搞忽悠等行为。要精准核查党员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及人事档案,看党员干部是否存在离婚事实隐瞒、配偶投资情况不报、“三龄两历”造假,年度总结照搬照抄等欺骗组织行为。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灵魂,在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表现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忠诚危机,要立即启动预警机制,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一旦发现涉及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要坚持出重拳、下重手,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打击。(郭纯 缪玲)

    本文刊登于党的生活(反腐倡廉版)第五期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