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德正网:淮安区:“五四三”派驻工作机制推动精准监督执纪
发布时间: 2019-07-03 14:2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淮安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嵌入式监督”工作模式,在常态监督、廉政教育和执纪问责上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逐步形成派驻监督“五四三”工作机制,为精准监督执纪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嵌入式监督”做细做实。深入做好五项常态化监督工作,包括会议监督全程化、政治监督月报化、专题监督季度化、节点监督常态化、重点监督深入化,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前哨的作用。

二是“渗透式教育”抓长抓常。坚持不懈抓好四项廉政教育,包括每月群发廉政短消息、微信推送学习内容,每季开展纪法巡回宣讲,每年与驻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从思想源头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三是“滴灌式执纪”求精求准。加强与相关监督机构的联动协作,着力用好第一种形态,通过制发监督意见书、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评估报告等形式开展精准执纪问责。15月,已问责6人、提醒谈话10人,下发监督意见书2份,发放工作通报6份。(郭荣亮)

    本文刊登于德正网2019.6.19县区传真栏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