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六巡察组向区委营商优化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28 09:1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621日,区委第六巡察组向区委营商优化办反馈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徐子佳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委营商优化办主要负责人牵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贾苑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营商优化办主要负责人孙晓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41日至2019531日,区委第六巡察组对全区营商环境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委巡察组精心编制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导图和《工作操作指引》,创新开展区纪委书记专题访谈、重点部门问题查摆专题民主生活(座谈)会等,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深入宣传、广泛征集企业客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办事群众等各方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616日,区委徐子佳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谷昭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深化思想认识,压实牵头整改责任,切实把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增强内生动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质效性,区委营商优化办要牵头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严肃认真牵头抓整改,真改真落实,对照节点汇报,综合运用成果;三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的实效性,要举一反三,紧紧围绕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和系统内共性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努力推动面上问题有序有效妥善解决。

贾苑同志指出,近年来,各镇(街)、部门单位能够主动融入全区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加强改进企业客商服务和项目建设帮办,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政治站位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营商环境政策不到位,聚焦重特大项目攻坚年决策部署不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理念有待提升;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政策方面,行政审批(服务)表里不一,司法环境营造有待优化,园区规划和基础设施配套不够完善;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能力方面,部门业务人员能力荒问题突出,帮办员队伍建设重视不够,部门业务人员断档问题凸显;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风方面,两为问题仍有发生,担当作为较为缺失,中梗阻问题隐形变异。同时,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和有关方面处理。

贾苑同志对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聚焦高质量跨越发展,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行动自觉;二是要放大放管服改革成效,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获得感;三是要提振精气神担当作为,丰富营商环境百强县区品牌内涵。

孙晓建同志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充分体现了区委对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一是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我们当作是警钟和警报,必须主动认领,坚决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当作是祛病良方,一定充分理解、倍加珍视。二是我们将按照整改要求,牵头抓好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拉出问题单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建立台账、对账盘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确保巡察组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落实。凡是能立即整改的,迅速整改到位。一些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将严格标准,限定时间,跟踪督办,盯紧不放,直到问题彻底解决,上级认可、群众满意。三是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对影响营商环境工作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

区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周伟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部分企业客商代表;部分营商环境监督员代表;区委营商环境优化办全体成员;区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各镇(街道)招商(项目)分管领导,区营商环境建设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部分项目帮办员代表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