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28 09:1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6月2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主持召开向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陶正东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徐子佳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区行政审批局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和全体成员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欣蓉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陶正东和区行政审批局全体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陶正东主持向全体成员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日至5月21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行政审批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刘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第一,区行政审批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区行政审批局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对巡察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共同推动巡察工作更好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第二,区行政审批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质效性。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研究落实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严肃认真整改,真改真落实,确保条条必整改、事事有回音,对照节点汇报,综合运用成果。第三,区行政审批局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的实效性。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注重标本兼治,把制度建设贯穿整改全过程,持续推动改革发展,区行政审批局要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干部职工认可、区委区政府放心的答卷。

李欣蓉指出,2016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有关“放管服”改革部署和要求,改善政务服务环境,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树立不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不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站位不高,聚焦中心工作主动履职尽责不够,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建设仍有不足;党的组织建设薄弱,思想建设重视不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偏差,党组织建设问题突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务实;作风建设浮于表面,“四风”问题仍有显现,特权思想仍有体现,部分科室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空泛,纪律规矩意识欠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现象,规矩规范意识欠缺。

李欣蓉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四个意识”,持续推动行政审批效能提升。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刻的领会国务院和省、市有关“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破解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全力提升我区行政审批工作质效。二是强化党建责任,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科学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严格规范执行党委议事规则,科学合理拟定考勤考绩办法,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变异。

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陶正东表示,此次巡察反馈,既是巡察成果的体现,也是我们进行反思整改的重要契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认领整改清单。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推进整改到位。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并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主体责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全局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放管服改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

区委第五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行政审批局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