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商务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28 09:0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6月2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商务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建民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徐子佳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商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裕森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商务局党组书记衡爱国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日至5月2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商务局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6月16日,区委徐子佳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丁建民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区商务局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质效性。三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的实效性。

杨裕森同志指出,2016年以来,商务局党组围绕既定目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招商引资、行业管理、利用外资等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服务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担当精神不足,党组自身建设亟待加强,内部管理混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选人用人不严肃,党建基础工作薄弱问题突出,“三会一课”边缘化现象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发生,“四风”问题禁而未绝,作风建设仍需加强;“四种形态”把握不准确,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严实,一些重点事项需要关注。同时,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有关方面处理。

杨裕森同志对区商务局党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发挥党组统领全局作用;二是强化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衡爱国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商务局党组将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认真分析,深刻剖析,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一是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是聚焦问题,立行即改,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三是抓好结合,注重长效,增强巡察整改的实效性。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郭荣亮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商务局机关、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