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工信局(招商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28 08:5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621日,第二巡察组向区工信局(招商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安民代表巡察组向工信局(招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工信局党组书记邵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41日至201952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工信局(招商服务中心)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把握政治站位,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19616日,区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反馈和整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潘安民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工信局党组能够围绕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大局,不断强化党组主体责任意识,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紧盯跨越发展考核目标自我增压,服务全区工业经济协调发展和整体提升。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该局对应机构职能专业知识储备略显薄弱,工作履职成效与经济主管部门地位出现不匹配情况;中层干部显现代际冲突,经验主义落于窠臼,新生力量尚须磨砺;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多形式少深耕,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意识有所弱化;党组和行政议事规则有待强化,三重一大研究机制有待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仍须发力,风险防控意识有待提高;仍有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现象。

潘安民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建树;二是进一步深化思想建党,牢固树立党建工作首善意识,强化主流意识形态工作运筹有力;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注重素质提升强化能力培养,打造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工信队伍;四是进一步树立履责自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教育和一岗双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抓手有力

邵冰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二要抓住关键环节,认真落实整改,全力推动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改进各项工作,以问题的整改促进工作的提升,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推进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以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组人员、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全体人员、招商服务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