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28 08:5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62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徐子佳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牵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晓明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发改委主任徐向阳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41日至52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内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616日,区委徐子佳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谷昭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区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深化思想认识,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把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增强内生动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质效性,发改委党委要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真改真落实,对照节点汇报,综合运用成果;三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的实效性,要举一反三,紧紧围绕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和系统内共性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努力推动面上问题有序有效妥善解决。

蒋晓明同志指出,近年来,区发改委党委能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四个意识,服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不够及时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组织建设工作薄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担当作为氛围不够浓厚,基层粮食库所管理经营思维陈旧僵化,资金、资产监管存在隐患。同时,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有关方面处理。

蒋晓明同志对区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目标开展工作。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务公开,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空壳化问题,关心爱护一线干部职工。三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纪律制度执行无禁区、全覆盖。积极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徐向阳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真实,区发改委将照单全收,认真分析,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二是聚焦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对照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分析,把问题的性质定准确,拿出有力举措,聚焦重点问题,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提高整改实效;三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相结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队伍建设相结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改进作风相结合。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周艾咏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发改委机关全体人员(含原粮食局机关)、各粮站(所)负责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需要列席的人员。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