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区发改委: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6-26 16:3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区发改委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全区营商环境建设争一流。

以制度为抓手,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区发改委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形成横向联动、纵向贯通、共推共建的良好工作格局,不断助力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相继印发了《淮安区“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方案》《淮安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录入情况通报》,为全面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平台为基础,实现信息共建共享。对有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的39个职能部门建立了“双公示”等信用信息系统归集平台,实现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常态化。目前我区实现数据归集有效入库共计4万余条,今年来有效数据录入信息3400多条,为部门和法人提供信用查询报告790份,为法人提供查询服务45家。

以应用为目的,推动联合奖惩机制建立。积极开展信用信息应用,联合有关部门对失信主体实行联动惩戒。目前共对6家失信企业开展了联合惩戒,其中对3家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取消了争取政策性资金资格,对3家失信主体在争取政策性资金方面进行了打折处理。

以质量为前提,严格把关信用报告。针对审核中发现的弄虚作假、虚提等级、文件规定执行不严等不规范行为,依据信用服务机构暂行管理办法和省市相关规定,对信用服务机构进行暂停、约谈或警告处理。今年来已对一家服务机构实行暂停两月处理,对两家公司进行警告提醒。同时,提升信用报告质量,强化企业内部信用以及工程质量管理,打击失信行为。今年以来我区共审查第三方出具的信用报告324份,其中3A企业26家, 3B及以下47家。(贺 祥  闫晓菲)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