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区发改委:优化环境助力全区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6-20 15:1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区发改委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持续优化审批环境、价费环境和市场环境,不断在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中贡献发改力量。

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优化审批环境。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全面实施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端推送、快递送达等“五步走”模式。进一步完善办理流程,在服务窗口和区政务网公布审批事项和办事指南、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在全面落实项目“123”审批办结制基础上,对“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上内容填报准确无误、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备案项目实现当场办结。

不断巩固降费基础,优化价费环境。贯彻国家、省、市出台的取消、停征、免征、降低收费的各项政策,编制《执行政府定价的价格和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清单》,共收录了36个价格和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其中,涉及企业的11项、涉及群众的 18项、企业与群众均涉及的7项。会同财政局编制《淮安区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2019年版)》《淮安区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2019年版)》。

不断加强信用建设,优化市场环境。完善信用信息录入,实现产生即录、应录尽录。对录入工作滞后的职能部门下发提醒函和交办单,督促限期落实整改。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全国“质量月”等重要节点,积极开展诚信行业、诚信企业、诚信群体、诚信人物等主题宣传活动。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并制定具体措施,定期编制红黑榜名单并向社会发布。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并会同营商办进行督查通报,及时下发提醒函和交办单。(区发改委 闫晓菲 贺祥 马超 宋卉)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