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区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19 10:0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616日,区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召开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各巡察组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推动全区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区领导施恩佩、颜复、宋建国、王锐参加会议。

今年41日开始,区委对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信局(招商服务中心)、商务局、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4个区直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全区人防领域和营商环境开展了专项巡察。

徐子佳指出,巡察组两个月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直面问题,敢于亮剑,巡出了较好成效,不论是发现的共性问题还是相关问题线索,都更精准、更具可改性和可查性。通过本轮巡察,也充分暴露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一些单位党组织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仍停在纸上、悬在口头,把抓从严治党等同于抓基层党建,严的要求还没有渗透到强化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防范廉政风险等深层次问题上,主要表现在主体责任扛的不牢不实、监督责任履行缺位缺失、主动服务意识淡薄、推动高质量发展乏力无力。这些问题的存在,从根源上讲还是党组织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好,两个责任没有落实到位。这也进一步表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刻不能放松,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下去。区委巡察组要抓紧做好问题反馈和督促整改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反思、深入剖析、狠下决心,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区委巡察办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跟踪查办、挖掘典型、及时通报,充分彰显巡察的尖兵利剑作用。

就巡察发现问题和抓好下一步巡察工作,徐子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任务,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巡察,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首要政治任务去落实;要聚焦中心大局,时时盯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最终目标,更加自觉地把区委巡察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部署;要注重方式创新,不断探索创新巡察联动的方式、方法和手段。

徐子佳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有效推动巡察整改见真达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客观公正地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当好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要坚持跟踪督办。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涉及的单位一定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建立整改台账、逐一销号。区纪委监委要对中央、省市及区委每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落实工作成效较差的,要查明原因,确属不讲政治、消极应付的,要严肃处理。要注重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区委组织部要把巡察结果作为加强各单位党的建设以及评价考核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尤其是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选人用人,特别是各单位临时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要系统排查、深入研究、强化整改。对于涉及区级层面共性的问题,区委巡察办要及时交办给相关主管部门,区直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加强研究,找出病灶、对症下药,建立一批管用”“有用的制度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