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区山阳街道落实区委第五轮对村(社区)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9-05-30 11:3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215315,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山阳街道席桥居、三里村进行了巡察。327,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席桥居、三里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17-85290002

               中共淮安区山阳街道党工委  

             2019529

中共淮安区山阳街道席桥居巡察整改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215315,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山阳街道席桥居进行了巡察。327,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席桥居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区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七项问题,我居党总支迅速布置,立改立行,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总支书记杨怀金同志为组长,总支副书记丁长营同志为副组长,其他两委成员为组员,对反馈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整改,注重发挥治本效应,形成一批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改落实成果,落实整改责任人,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对没有完成整改的问题,正在协调解决。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截止目前,共计五项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党总支领导核心弱化,居干部整体战斗力低下问题的整改

我居党总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自身查找问题,通过自我剖析,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合理分工,明确职责,奖惩分明,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思想,提高居两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关于组织生活不正常,组织生活缺斤少两问题的整改

我居党总支组织党员针对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三到六要制度,切实抓好主题学习教育,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督促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同时做到每次党内生活,活动内容资料,及时留痕,记录有序,归档保管。达到限期整改的目的。

3.关于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未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堡垒作用的问题的整改

认真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注重青年干部培养,为党总支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内廉政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自洁自廉的思想意识及自我的约束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4.关于内部管理混乱,工作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针对工作作风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提高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对居两委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各尽其责,班子成员每天上午八点到十一点,下午两点到五点准时到居服务大厅集中,需要解决的事情必须第一时间解决,节假日还安排三名工作人员轮值,提升全居整体的工作战斗力和办事效率。

5.关于缺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和底气的问题的整改

对区委巡察反馈提出的几笔业务记账科目错误一事,现已责令其有关人员在四月底已纠正整改到位,并且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业务的专项学习,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健全有关财务制度,坚持一年一度的理财制度,定期公示财务状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已发生的问题进行了教育,杜绝相关问题再次发生。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止目前计两项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存在无依据的收入,收支问题的整改。

对二零一六年至二零一七年三笔业务,在五月底前说明情况,整改到位,并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业务专项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严格遵守有关财务管理制度,定期在公示栏内公示近期财务状况。

2.关于财务不规范情况时有发生的问题整改。

安排原丁圩村会计张加艮同志对二零一六年度的两笔业务的错误进行改正,限期在五月底前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1.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指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研究解决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加强党总支工作台账管理,促进党总支组织生活规范化。

2.居服务大厅维修工程已经完成,真正利用好便民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3.内部管理还需要一段过程,对居两委班子必须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强化对两委同志的绩效考核,让能做事,会做事,敢做事的同事心甘情愿,不抱怨,让不负责任,不称职的同志在待遇上,感受其害,必要时进行调整,按照集体领导,科学分工,职责互补,权责统一的原则,本着有利于全居工作开展,有利于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行合理的调整。

 

中共淮安区山阳街道三里村巡察整改情况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215315,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山阳街道席桥居进行了巡察。327,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三里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6项问题,我村党总支迅速布置,立改立行,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秦伏雷同志为组长,朱步奎同志为副组长,其他两委成员为组员,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整改,注重发挥治本效应,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改落实成果,落实整改责任人,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二、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共计6项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党总支领导核心弱化,村干部整体战斗力低下问题的整改

我村党总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自身查找问题,通过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多学习业务知识、多主动解决问题、多亲近群众,真正做到了并人并账并心,街道对不负责任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形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大家子氛围,真正提高了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2.关于村干部政治素质有待提高问题的整改

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借鉴其他村或其他乡镇好的工作经验,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提升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的形式,入户为老党员提供学习辅导材料,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学习材料,打包送到老党员手中,并以党小组为单位,由组长为老党员耐心讲解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与精神。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村干部的政治素质。加强业务方面的培训,提高村干部的业务能力,杜绝在业务上出现错误。

3.关于未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问题的整改

我村党总支组织党员针对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三到六要制度,切实抓好主题学习教育,完善党员联系制度,各小组分别深入各组内了解党员生产生活情况,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他们深知党员学习活动就是义务,没有补助也要来,督促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达到了限期整改的目的。三会一课记录全部规范化整理记录。

4.关于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等制度,按时间、按要求开好三会一课、党课、组织生活会等等,并认真、规范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会议记录收集归档。

2)努力提高组织生活的出勤率,加强党员管理,坚持将党建工作和村级其他工作同样重视,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优化分工,严格组织生活要求。对在外地工作无法回来参加集中活动的流动党员,我村采取会后电话沟通,并专门建立了微信群,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方式开展组织活动,提高出勤率,提升我村党组织的凝聚力。

5.关于作风不严不实、纪律意识薄弱的整改

1)对于群众反映村集体资产不清楚处置情况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的整改方案,已经公示村所有集体资产情况。村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低保户、五保户名单也再次公布,并让各村组干部下组做好宣传。

2)已经配备一名保洁人员刘凤英开展工作,改正村干部报为保洁员,领取保洁员工资冲作村收入的错误行为。村务公开栏进行及时更新,方便了群众第一时间掌握村情。

3)加强廉政自律教育,提升村干部的纪律意识。要求村干部按时值班,值班时间必须在岗在位,工作日中午不得饮酒,并不得参加任何的赌博活动,不得利用职务之便,向群众吃、拿、卡、要,真正的服务好群众。

6.关于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混乱问题的整改。

我村党总支对财务规定加强了学习,违反规定的一律不予报销,对已经发生的问题进行了教育,杜绝相关问题再次发生。党员务工补助已经取消,现已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干部退还务工补助。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1.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研究解决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配齐配强党务工作人员,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制定党总支党建工作计划。加强党总支工作台账管理,明确台账记载基本要求,定期检查党总支手册和党员手册、学习记录,通过痕迹管理促进党总支组织生活规范化。

2.强化对两委同志的绩效考核,让能做事、会做事、敢做事的同志心甘情愿,不抱怨;让不负责任、不称职的同志在待遇上感受其害,必要时进行调整。根据工作力量分布和干部人事变动情况,按照集体领导,科学分工,职责互补,权责统一的原则,本着有利于全村工作开展、有利于增强班子凝聚力进行合理调整,避免多项工作一人做的现象。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