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区复兴镇落实区委第五轮对村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9-05-30 11:2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2152019315,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我镇朱庄、田桥2个村进行了巡察。326,区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17-89703581

                                          中共淮安区复兴镇委员会

                  2019524


中共淮安区复兴镇田桥村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215315,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复兴镇田桥村进行了巡察。326,区委第三巡察组向田桥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村党总支引领发展能力不足问题的整改。

解放思想,强化理论学习,开动脑筋,积极规划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定位,调动两委干部干事积极性、主动性。近期党总支书记袁志尧、主任李银成带队到浙江嘉兴、江苏张家港招商引资。

2.关于并村联组不彻底问题的整改。

组织两委成员定期开会交流工作心得,现在计生主任田学品主持两片工作,下面将继续推进其他两委成员兼顾两片工作,并村联组必须做到既并村又并账又并心。

3.关于村级党组织建设软弱落后问题的整改。

发展后备干部1人,镇聘大学生村官1名,网格员1名。严格执行上下班、值班、有事要请假的制度,尽心尽力的去解决群众的难题,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和政治素养的提高。加强创新能力,起到党员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

4.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问题的整改。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要求定期召开5个党小组各备一本会议记录,明确保管人李银成,记录人田学品和田锋祥。每月不得少于一次会议,按月给党员上课,上课前要求提前备课,确保上课质量。召开支委会前有准备,首先确定议题,时间地点,通过微信、电话向全体支部委员通报情况,要求每一位支部委员做好参加会议的准备,结合实际解决问题,贯彻执行发表政治灼见,做到理论与实际统一。

5.关于未严格执行三务公开制度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三务公开制度。明确主任李银成负责村务公开栏的惠民政策、重大事项的公开,做好村务公开栏公布工作。在村显目位置对低保户情况进行公示,保障村务公开的效果。

6.关于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缺失问题的整改。

组织村两委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三会一课、《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章》,确保党员人人了解党的基础知识。民主生活会要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必须做到相互提建议,相互帮助,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目的。

7.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依然存在问题的整改。

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上级政策落实到实处,杜绝违反八项规定,坚决执行三资管理,按程序内容及时对村三务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8.关于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

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对于违建决不手软,遇到违建由村两委干部立即制止,及时将违建信息上报镇防违办配合防违办拆除。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信访问题包干到组到人,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就地处理。

9.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

按照党规党章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日常工作计划中,按规定和要求,总支书记必须记好党风廉政纪实手册,做好专人专事专记,做好归档留存。

10.关于财务制度执行不力问题的整改。

严格按照三资规定,村财务支出及投资,严格按照星期二到镇经管站报账,两委成员都签字认可才可支出。严格执行审批制度,村集体资金用于正当支出,不得用于其他垫支。

二、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村党总支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杜绝新的问题出现,紧紧围绕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问题排查,坚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巩固整改成果。一是多思考,多谋划,多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效力和工作方法,利用本村人脉资源,积极招引能人大户来村投资兴业,为集体经济创收、群众致富打下基础。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党群关系,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切实增强村组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村两委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二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大力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杜绝四风。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增加与党员谈心谈话次数,不断加大党建工作监督检查,加强干部培养和党员教育管理力度,使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三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农村三资管理办法,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完成的整改事项,加强检查,防止反复,对长期坚持整改的,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把抓好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我村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着力构建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有效解决自身存在的全面从严治党不严等问题,真正做到以整改促发展,促增长。

中共淮安区复兴镇朱庄村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215315,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复兴镇朱庄村进行了巡察。326,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朱庄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村党总支引领发展能力不足问题的整改。

近期村主任刘永政带头去上海、苏州进行招商引资,与朱庄村在外发展较好的老板洽谈协税引税事宜,正在对接外地老板来我镇投资并积极帮忙找厂房等。争取早日完成税收任务。

2.关于干部队伍战斗力偏弱问题的整改。

通过村两委班子会,积极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研究健全了干部值班、考勤、会议等管理制度,在用制度管人的同时与年底工资绩效挂钩。对违反相关制度者先进行教育批评,屡教不改者,提交镇纪委处理。

3.关于村党总支凝聚力差问题的整改。

健全村党总支奖惩制度,工作积极落实,检查并形成督促,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增强两委班子的大局意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担当起责任。认真落实远程教育工作责任,远程教育学习制度,明确专人记录、专人保管,由村资料员刘井荣同志负责记录和保管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4.关于村级党组织建设成效不佳问题的整改。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以及每个月的固定学习日,多跟党员交流、学习,并安排会计朱洪俊负责记录和管理台账资料,每月整理归档,建立党支部微信群,便于对流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能够及时掌握流动党员的思想动态。

5.关于未严格执行三务公开制度问题的整改。

通过村两委班子会,明确会计朱洪俊负责村务公开栏的惠民政策、重大事项的公开,切实利用好公开栏的作用,做到透明、监督的双向作用,近期公务栏已做了全新的调整和改善。

6.关于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缺失问题的整改。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新党章,提高党性意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严格按照村居三到六要工作制度,分片到人,让村两委成员、小组长担负起文明城市、扫黑除恶宣传以及市、区、镇党委相关政策进行入户宣传,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里,拉近与群众关系。

7.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依然存在问题的整改。

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镇有关要求,纠正四风提升村干部的纪律意识,两委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争取2019年全年无违规宴请、用烟、用酒现象。

8.关于村级财务管理不严问题的整改。

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首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村级财务阳光监管制度执行,做到公开、公正、透明,严格控制一切非刚性支出。村级财务的审批、公开、监督、票据的管理、财产物资的管理等都对照各项规章制度、法律法规来执行。严格控制一切非刚性支出,督促村级财务人员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对不符合财务制度的票据。坚决拒之门外,严把票据审批关。

9.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问题的整改。

对三薄一册、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记录等台账资料的记录与管理明确了专人负责,由村资料员刘井荣同志负责记录和保管工作。同时明确学习笔记必须要自己完成,不得找人代写。

10.关于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

加强干部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上下班、值班、有事要请假的制度,尽心尽力的去解决群众的难题,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和政治素养的提高。加强创新能力,起到党员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这是一个长期且需要坚持的问题,我村将持续进行整改。

11.关于执行力不强问题的整改。

决定加强两委干部的执行力,积极适应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积极关心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的问题并积极的进行商量解决,加强党总支的凝聚力并请镇扶贫专干对村组干部就扶贫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加强村组干部对于扶贫工作的重视程度,真正的做到有实质性的帮扶,长期执行。

12.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

从今年起,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村两委班子日常工作计划中,作为党总支书记,我也将认真学习相关党纪党规并做好相应的记录,时刻将党风廉政履责纪实手册放在手边。

二、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朱庄村党总支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杜绝新的问题出现,紧紧围绕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巩固整改成果。一是利用本村人脉资源,积极招引能人大户、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来村任职。争取村两委成员能够年轻化、活力化,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二是多开展党员干部活动与老党员保持沟通、交流等活动,并及时将图片资料整理归档到位。三是和镇机关年轻同志对接,利用闲余时间,邀请他们对我村干部进行扶贫专题培训。尽快调整班子结构,将年轻的同志吸收进来。四是加强村两委干部的工作作风建设,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和政治素养的提高。加强创新能力,起到党员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同时对完成的整改事项,加强检查,防止反复,对长期坚持整改的,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着力构建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以整改促发展。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