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新材料产业园落实区委第五轮对村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9-05-30 11:1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2152019315,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新材料产业园永济村、张朱村、姚桥村进行了巡察。325,区委第三巡察组向被巡察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80328312;邮政信箱:223215电子邮箱:xcldcb@126.com

         淮安新材料产业园党工委

              2019524


中共淮安区淮安新材料产业园永济村

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2152019315,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淮安新材料产业园永济村进行了巡察。325,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永济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1.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台账资料存在造假嫌疑,会议录多次出现时间涂改、前后时间颠倒现象。有的会议记录人相同而字迹不同,有的记录人不同而字迹相同。2017年第六党小组一篇会议记录时间为230日。2018三簿一册611配图着装与季节不符,投影图片日期为511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台账资料存在造假嫌疑,分别找相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对第六党小组会议记录时间为230日,党总支副书记张桂成找到党小组长、记录人唐卫红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第2018三簿一册611的造假者唐进中,由党总支书记朱金林找唐进中进行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并对资料立即整改,严格按党建工作要求开展工作。今后的工作中会议记录及时,常态化坚持。

2.关于教育活动实效性不强访谈时,9名村两委干部中,8人不知道党的十九大召开时间,说不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主要是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特别是村两委干部带头学习,每周组织村干部学习中央、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每月远程教育坚持观看,学习不松懈;同时还请产业园党建办的同志系统讲解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得两委能系统学习,完整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关于个别干部对待巡查态度不端正。在巡察组第一次找其谈话时,对于很多职责范围的事情以不清楚、不知道、不记得来搪塞,在巡察组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后,第二次谈话态度才有所好转。201710月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新材料产业园党工委巡察意见时提出永济村南武小学租金自2014年以来一直拖欠未交20184月底村两委完成追缴该款项。此次巡察发现南武小学租赁户又拖欠20182019两年租金。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党总支召开专题党组织会议,当事人张桂成同志主动检讨,并写书面检查上交。对于南武小学租金(20182019两年)4万元,于2019326上缴入账。

4.关于公款支出随意。2017年姚桥新星驾校开业,永济村两个片分别用公款出礼500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新朱片,南武片两个片于2017年去姚桥新星驾校开业公款出礼,每片500元。已由当事人主动退出,5月底上村集体收入。

5.关于资产资源发包程序不规范。新朱片渔池对外承包,采用先发包,后走产权交易平台的形式。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新朱片鱼池田发包租金不全,已在2016年底新材料产业园负责纪检的陈学义和村会计何建华去区农工部补上产权交易平台。今后对资产资源发包达不到规范程序,不发包,绝不违规操作,并长期坚持。

6.关于推进工作没有形成一盘棋自2001年原南武村、新朱村合并为永济村以来,因两个村集体经济收入悬殊,一直没有合并到位,除党建、环境整治等上级统一考核的工作以大村运作外,工作分片开展,主要负责同志对南武片财务不过问、不审核,工作被动过问、不把关,长期维持在需要我过去我就过去的状态。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对于两个片干部进行充分磨合,村两委按职责重新分工,主要工作已不在分片运作,在永济村党总支和村委会领导下统一开展工作。

二是对两个片财务收支情况,总账已合并。收支由总支副书记审核,签字。总支书记把关审批上报,园区同意后入账。

三是在2019年底基本做到村并,人并,账并。

7.关于富民强村没有形成大突破盘活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意识不强、主动性不够,在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上存在等靠要思想,被动等待上级征地拆迁政策照顾。集体经济基础厚实的优势发挥不到位,统筹发展与民生不够,增收渠道少,花钱地方多,有坐吃山空的趋势。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主要是:

一是每年按时收回集体资产资源发包租金收入;

二是减少非生产性支出;

三是对已搬迁的农户部分组有启动土地留流转手续。对属村集体的沟渠路按程序划归村集体收入。

8.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南武片201623支出周三年终总结会补助‘2015年度党员冬训补助(培训经费)共计5480元,其中含烟酒710元。新朱片20163月支出组织审计补贴(中、晚)’650元,菜单中酒水共141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南武片201623支出年终总结党员冬训培训经费5480元,回头看。支出烟酒726元,超出标准270元,合计980元,已追缴5月底上集体收入。对新朱20163月支出组织审计补贴650元,已追缴5月底上集体收入。

9.关于部分干部担当精神不足。存在求稳怕乱思想,面对一些不合理要求不能坚持原则。原南武村文艺宣传队多年前购置了一套音响设备,当时宣传队自费2000余元,村委会赞助2000元,后宣传队解散,音响闲置。2016年,原宣传队队长武延财将音响交付村里开会使用并要求村里支付其2400元。南武片负责人张桂成因害怕不同意武延财的无理要求会导致其上访,影响稳定,遂通过片内几人研究支付给武延财2400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武延财宣传队村超出支出1200元,已追缴五月底上缴集体收入。

10.关于队伍建设滞后村两委干部年龄老化,平均年龄达57岁,工作中沿用老办法多,访谈中个别村干部表示农村工作就是靠人脉。在征地拆迁中,存在用请人吃饭喝酒来代替政策宣传现象。开拓创新精神不足,在困难户慰问等工作上搞老一套,针对性不强,过分强调过去都是这么做的,缺少新气象。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村党总支从2017年以来配备2名年轻同志为村级后备干部。由于换届选举年限推迟,无法配备新的年轻同志进入村两委班子。


中共淮安区淮安新材料产业园张朱村

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2152019315,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淮安新材料产业园张朱村进行了巡察。325,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张朱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1.关于现任村级组织书记在党不知党,在访谈中回答不出十九大确定的我党指导思想的全称,不知道三到六要具体指什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现任村级党组织书记,通过全面认真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学习,已经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不仅自己学,还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认真学习三到六要具体内容,并要求要学深、学透,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文明创建、扫黑除恶、阳光扶贫等都能够按实去做,不走过场,掌握村情、民情不遗漏。

2.关于党建工作材料存在后补造假嫌疑。该村会议记录中经常出现会议时间涂改、记录人相同字迹不同、日期颠倒等现象。支委会20172月记录中,出现安排1月份工作的情况。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将近三年的党建工作材料及相关会议录重新过滤一遍,对后补造假问题现已彻底整改到位。今后三会一课等都及时记录,按实进行记录。每个支部成员都表态,绝不允许再有造假情况出现。

3.关于存在新官不理旧账的现象。根据该村校舍租赁合同显示,该村校舍租金只收取到2017年,还有5年租金未交付,村两委没有采取有效方法将该笔租金催收到位,而是一直将问题置之不理,造成村集体资产未能及时入账。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本村校舍出租还有5年租金未交付到村入账问题,村明确专人催交承包人,现已将5年租金15000元催缴到位并交付到村及时入账,确保村集体资产不流失。同时,对后面即将发生的租金收入,落实到人及时缴纳村账户。

4.关于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20173月发放2016年秸秆禁烧经费未见会议研究记录,201712月购买空调未纳入固定资产登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于我村20173月发放2016年秸秆禁烧经费10000元没有会议研究记录问题,当时我们以为有办事处的文件,按文件造册发放,对财务管理制度不重视,违反了财务管理制度,我们将引以为戒,在规定内的大额资金支出必须经集体讨论做决定,确保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对于2017年购买空调未纳入固定资产登记的问题,现以整改到位,已纳入村固定资产登记。

5.关于该村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走样,对于部分工程、合同没有进行实质性研究。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首先要对三重一大制度具体内容全面掌握。对以前落实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走样问题进行重新回头看,该整改的及时整改到位,在今后我们保证认真落实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对本村内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的任免,重要项目的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做到:一是该报告的报告、二是该请示就请示、三是该谁批准的一支笔、四是该集体讨论决定的一步不让,必须集体讨论做决定,确保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走样。

6.关于村级党组织规矩意识缺乏,法律意识淡薄。在与砖厂签订的租赁合同中,租赁期限竟为50年,超过了租赁合同最高年限。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明确支部书记负责定期组织支部支委成员加强党内若干准则和党内干部管理条例以及各类法律、法规的学习,充分提高支委成员政治文化素质,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工作本领。正在与砖场承包人协商解决这一租赁合同期限的问题。

7.关于在干部队伍日常管理中,缺乏动真碰硬的魄力,党支部书记表率能力不强,工作中存在老好人思想,抓作风建设和内部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强化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村两委干部动真碰硬的魄力。发挥村主要负责同志表率作用,坚决克服工作中老好人思想,切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和内部监督管理,明确支部书记直接负责,副书记,计生主任张同新协助,认真制定村两委干部工作考核,严格奖惩,绝不手软,做到能者上,庸者下。

8.关于村两委一班人,年龄结构严重老化,7人中有3人年龄超过60周岁,工作中欠缺精气神、担当意识不足,习惯于将问题上交。带领村级集体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对征地拆迁等政策红利存在较为严重的依赖心理,缺乏主动谋划的意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村两委年龄老化问题,超龄的老同志要调整,从后备干部中推选年富力强的充实班子队伍,提升工作精气神,大力增强担当意识,对在本村发生的问题,随时发生随时解决,确保问题不上交。在带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过程中,推进的速度不快,进程也相对缓慢,现正在调查研究如何突破这一瓶颈现象,真正提升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本领。

9.关于白纸据、违规发票列支的情况并未杜绝,2016年至今,先后共有62539元以上白纸据、违规发票入账。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于我村2016年以来,先后共有62539元白纸据、违规发票入账问题,明确村会计张仕芳在帐上逐笔核对,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要求全面整改。对涉及相关责任人、当事人,该清退的要及时清退到位并及时入账,该补办手续的完善补办手续。

10.关于村级财务支出中,仍有大额现金支付的情况发生。该村村委会与砖厂签订了租赁合同,但在租金发放中,砖厂绕过村委会将租金交付给村组负责人,由该负责人直接使用现金发放给村民,根据清册显示,部分领款人两次签名笔迹不一致,存在风险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于本村二组制砖厂租金存在的现金发放问题,因该砖厂每年租金发放一直与村里帐上未发生关系,每年都是砖厂直接打到该组负责人账户上,由其负责人现金发放到农户,缺少监管,确实存在风险隐患。我们将明确村会记和副书记对原砖厂租金到户清册进行逐户上门核对,如发现发放中有冒领等问题将追究该负责人的责任。同时找其砖厂负责人当面谈话,要求砖厂租金从今年起直接打到我村三资账户,然后由村里直接打卡发放到农户,确保租金发放无风险。

11.关于该村近三年仅发展两名党员,且年龄均超50周岁。个别同志在村级后备干部推荐培养中,存在自我保护意识,畏惧长江后浪推前浪,迟迟未能向上级党委推荐人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发展党员的标准,把具备入党条件、素质高的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正在筛选后备干部并开展推荐工作,推荐1名后备干部在考察中,明确支部书记直接负责,负责党建的同志协助,加强对党组织后备干部的培养,现在是对年富力强具有一定政治文化素质,工作能力强的纳入党组织后备干部考察中,要在村级两委换届中才能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中共淮安区淮安新材料产业园姚桥村

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2152019315,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淮安新材料产业园姚桥村进行了巡察。325,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姚桥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1.关于组织生活不严肃。会议记录不规范,存在明显错误,两委会议记录中,多次出现会议时间前后颠倒情况,其中记录20171017收看十九大实况。201771党员大会会议内容中关于建党多少周年,数字被统一更改。2018年第四党小组6月份召开会议时间为631日。组织生活会记录只有自我批评,未见互相批评,红脸出汗效果不明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在整改落实阶段,我们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一是按时开展组织生活;二是及时规范记录组织生活;三是从思想认识上重视组织生活;四是从政治站位的高度落实好组织生活;五是民主生活会上见红脸出汗效果。

2.关于学习成效不明显。被提问的村干部均不能准确回答党的十九大召开时间。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经常性组织学习党的有关方针政策,系统性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和发挥远教平台,了解国家时政,提高对党的知识、时事政治、大政方针的知晓率。邀请产业园党工委领导讲党课。

3.关于责任意识不到位。村书记张锋2017年因将不符合条件的农户上报为建档立卡户而被问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提高责任意识,此项已在2017年至2018年整改到位。今后将严格把关,提高政治责任,发挥好第一责任人作用,不辜负党和群众的信任。

4.关于工作作风不严实。驾校老板在没有取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占用集体土地铺设水泥地坪,村副主任周将明知这一情况而没有制止,后被国土部门处罚,造成不良影响。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国家法规,不做老好人,用扎实工作作风对待和做好每项工作。此项已于2017年被国土部门处罚,2017年已整改落实到位。

5.关于签批不严谨。20162月财务凭证中,村支部书记张锋在多张记账凭证上签批时间为“2016.2.30”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在今后签批中要严格把关,及时签批,无论是哪项工作都要一丝不苟认真对待,不允许再出现随意性。此项已修改到位。

6.关于支出不规范。20162月,归还刘梅芳借款25000元,无收条附件。20171030,归还张锋应付工资20000元,附件为张锋借到合作社资金款20000元的借条。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按财务制度要求操作,绝不准违反财经纪律的事件发生。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按财务规章制度执行,从根本上保证财务工作的规范性。

7.关于入帐不及时。2017721支出张锋工资应付款20000元,这笔款项实为提前收取的驾校租金,该笔收入于2018531才入账。新星驾校支付6组土地的租金一直存放在6组组长周恒青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办事,认真履行自己职责,杜绝营私舞弊的事情发生。现在新星驾校支付6组土地的租金存放在群众代表手中。

8.关于违规列支招待费。村党总支书记张锋在2016年因为违规列支村级招待费被党内警告。2017年因为同一原因连同本村会计朱如虎、支委朱建贵等人,再次被处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认真及时学习和了解党的重大政策,严格按照村级实行零招待政策制度办事。2018年以来没有一次违规招待,并长期执行。

9.关于村干部违规领取杂工款。20162月村环境治理开支38609元,其中2015年上半年环境治理打捞荷塘水花生用工10400元,村组干部张锋、朱如虎等13人,每人领取800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此项违规已按要求打入用工人个人帐户,在今后涉及工资问题村干部不得代领,并长期执行。

10.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停滞。2016年以来,村集体经济固定收入来源为扶贫厂房、校舍租金,年收入约5万元,集体经济缺乏新的增长点,每年依靠租金、外部化缘和上级补助,勉强维持村集体运转。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过去村集体道路铺设的水泥路面,因为进入搬迁范围,可获得经济补偿。现在已经测量已完毕,因此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增加。此外,村两委干部积极谋划,寻求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

11.关于村干部抓发展的主动性不强,缺少担当。村干部在谋划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上思路局限,缺乏有效途径,过多强调农田保护区的客观条件限制,主观能动性调动不够。在问及增加村集体收入有何想法时,有的村干部表示没有什么想法,都快拆迁了,被动等待上级政策照顾。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分村干部表示没有想法和规划。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成立了村级集体合作社,到目前为止,已流转土地400亩,争取政策性补助,为村增加基础性收入。

12.关于落实工作不及时。低保户动态管理不到位,负责低保工作的朱如虎对低保户底数不清,对低保户家庭情况不甚了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已安排低保负责同志及时回头看,摸清底数,筛查比对低保户情况,对不符合低保的农户,到6月底整改清理到位。

13.关于干部队伍老化,党组织后继乏人。两委干部共6名,平均年龄达53岁。2016年以来,仅发展一名党员,且为办事处自用人员。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2017年以来已经配备两名年轻同志作为后备干部,并积极培养,争取换届时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中,改善村干部队伍老化问题。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