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区发改委:积极打造亲清政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6-13 15:4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区发改委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相关举措,努力维护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和良性互动的政商关系。

强化作风建设。积极落实淮安区《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试行)》,在与企业客商交流互动、排忧解难过程中有章可循。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实施廉洁提醒制度,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关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醒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始终绷紧作风弦。在平时工作中,建立并完善发改委政务督查管理办法》“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等规范制度,推动工作高效规范运转。

搭建政企桥梁。为推动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我委在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方面积极做好解读工作,打通政策与市场主体之间的“垂直通道”。我委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国信产业园转型升级,为南北共建园区争取考核奖励资金1000万元;为天好大数据中心、天恒王府商业街、申通快递淮安电商物流中心、恒安天然气运输物流指挥调度中心、第二航运公司等5个项目争取市级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520万元。

优化市场服务。优化不见面审批服务,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全面实施“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端推送、快递送达”“五步走”模式。推进减证便民服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可通过个人现有证照证明的、能采取书面承诺等方式解决的、能通过网络核验的、出具单位无权查证和开具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企业信用信息录入,积极开展诚信行业、诚信企业、诚信人物等主题宣传活动。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并定期编制红黑榜名。(区发改委 闫晓菲)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