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德正网:淮安区:探索在司法部门实现廉政档案管理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06-13 09:4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近日,淮安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实际,积极探索在法院、检察院等司法部门建立全员廉政档案管理制度,以进一步强化“嵌入式”监督,深入推进司法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据了解,全员廉政档案涉及法院、检察院全体在编干警,内容涵盖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个人奖惩记录、拒收上交礼品礼金情况、信访举报调查处理、违规干预案件审理和执行情况等干部廉情内容,实行一人一档,由专人负责、专柜存放。同时,创新设立“颜色预警法”,将廉情材料按照“绿红”三色进行分类递进预警,以实时掌握干警廉情,精准评估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全员廉政档案管理制度确立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对象的廉政情况有了全面了解,为强化事前事中监督、开展精准监督找到了工作抓手。同时,为在编干警的综合管理、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廉政鉴定意见提供了重要依据。(孔婕、高静)

    本文刊登于德正网2019.5.24县区传真栏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