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统计局多措并举狠抓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 2019-06-13 09:4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准确可靠的统计数据,是党政领导制定正确方针、政策不可缺少的工具。近年来,淮安市淮安区统计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肃统计法纪,狠抓数据质量,努力打造廉政团结、务实高效的统计队伍,为完成各项统计工作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统一统计系统干部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统计数据直接涉及到各级党政领导的政绩,极易受到人为因素的干扰。建立数据质量管理制度,各项统计调查与党风廉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铁的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保证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和权威性;结合反腐败和“两为”整治工作,开展数据造假、弄虚作假、以数谋私专项整治活动,针对虚报、瞒报统计资料的统计违法单位,一经查实,纳入统计违法黑名单,录入省、市、区信用管理系统,推动对失信者实行市场性约束和联合惩戒,确保统计调查对象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期间,紧紧围绕人、财、物及统计执法监督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握廉政风险点,深化风险防控。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各项经费的审批使用,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以严明的法纪促进普查工作的高效开展,普查数据质量显著提升。(尹陈 陈琪)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5.294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