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残联多措并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上台阶
发布时间: 2019-06-13 09:4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淮安市淮安区残联借助区委巡察组交办的整改清单和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认真执行“四个亲自”和“一岗双责”,确保责任意识落地生根。

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构建反腐倡廉的科学格局。按照巡察组提出的“人事选拔任用不严肃”、“乡镇专兼职委员管理缺位”等问题,区残联及时把握主体责任的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切实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关键点。按照“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干部选任条例》,认真落实四项监督制度,提高选人用人满意度,带头执行廉政准则,自觉规范从政行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切入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住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节点,加大廉政教育提醒和明查暗访力度。三是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根本点。深入开展进社区、走基层等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立整改台账,以“为民办十件实事”为重点的保障,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坚持把权力监督制约作为支撑点。制定出台了《淮安区残联议事决策制度》,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成立《淮安区残联招投标领导小组》,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有效杜绝“两个责任” 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强化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能,做到“守土有责”。淮安区残联严格按照区纪委监委职责要求,下发了《区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工单》,制定了《区残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周学、月谈、季督查”工作方案》,加强了组织领导;采取季度必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督促无处不在”。

明确区残联党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负责”。按照“谁经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出台了《淮安区残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的制度》,加强职能科室工作人员责任心。按照“专人管理、专人维护”的要求,建立健全《淮安区残联电话回访制度》和《淮安区残联信访工作制度》,提高残疾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严控党风廉政责任监管平台,做到“守土尽责”。淮安区残联党组高度重视惠民资金平台使用管理工作,安装了“钉钉考勤”机,明确区残联党组和领导干部是平台应用的责任主体,业务科室明确专人负责监督管理和维护。今后,随着“钉钉考勤”的深入,区残联党组将继续从拓展落实“两个责任”入手,以平台应用为载体,确保每个 “残疾人之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场所”等运行规范,切实做到责任上有落实、工作上有推动、监管上有保障。(贾平 韩鑫)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9.5.2217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