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区住建局:“周排查、半月谈、月测评”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5-30 09:4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区住建局开展广泛调研,征求各方面意见,找准营商环境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实行“周排查、半月谈、月测评”机制,强化问题整改。每周相关职能部门排查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由分管领导在周一的党委会上提出;每半月在中层干部会上相关部门汇报问题解决情况,分管领导点评;月底组织群众和服务对象对中层以上干部进行测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依据上报相关部门。

针对办事群众反应较为强烈的消防备案无人受理的情况,我部门积极响应机构改革工作要求,主动与消防部门对接,目前消防备案正式受理15件,该工作已能正常有序开展。全面推广不见面审批与并联审批,我局窗口受理事项100%已达不见面审批要求,并将原来单列的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备案,勘察、设计合同备案,安监、质监备案全部并联审批,大大的提高了审批效率,目前我窗口受理的8个环节,在6个工作日内就可全部完成。经过五个月的强势推进,初步达到了行政审批提速、服务水平提高、工作作风改善的良好效果。(区住建局)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