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区营商办:新技术助力督办问效 书写营商环境优化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3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区委营商环境优化办公室以新技术助力督办问效,力促执行力提升,助力全区重点工作推进,用执行力书写营商环境优化的新篇章。

自挂牌成立以来,淮安区委营商环境优化办公室承担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农民住房改善工程、区电商园项目建设等多项全区重点工作的督办问效任务。为全面提高督办效能,并切实为基层减负,区委营商优化办上线了网络督办问效平台,将以往一个事项需要的任务分解、单位认领、填写上报、材料汇总、综合分析5个步骤缩减为综合分析1个;将以往完成一个项目的督办需要10天缩减为5天以内;通过检索功能,可以使督查人员迅速掌握全区所有督查督办问题的整体推进情况,结合有针对性的现场督查,切实提高督查工作质效。2019年一季度以来,该办通过平台向各相关部门交办任务107项,反馈率达到100%。

督办问效平台会定期通报相关责任单位红蓝双色“成绩单”,工作按序时完成的项目,用蓝色标示,未完成则用红色标示,工作概况“一目了然”;根据交办任务的完成时限,建立“提前提醒、当天预警、延后问责”的工作机制,即交办事项时短信自动提醒,事项到期时平台自动预警,有效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和部门执行力提升2019年以来,区委营商环境优化办公室已发布督查通报和专报12期,对相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33条,发送工作提醒24次。(区委营商环境优化办公室)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