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德正网:淮安区持续打造“打铁必须自身硬”3.0版
发布时间: 2019-05-05 14:1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淮安区纪委监委持续打造打铁必须自身硬3.0版,通过多种方式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锤炼实干有为的新时代打铁人

一是补齐制度短板,规范工作机制。出台《强化专责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实施方案》《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分设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文件,对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融合等开展制度探索,对审查调查、监审分设、监察员办公室等重点工作流程进行严格规范,不断强化制度保障。

二是活动形式多样,强化监督管理。组织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家访活动,全程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状况、家庭关系和生活圈交际圈情况。科学梳理新机制下纪检监察岗位的风险源点,加强内部权力风险防控。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过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警示教育巡回讲、留置案庭审旁听等活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意识。

三是激发队伍活力,提升履职能力。开设纪检监察干部大课堂围绕纪法融合、审查安全等课题,邀请10多名领导和专家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辅导,全方位补齐能力短板。常态化推动年轻干部轮岗锻炼,选派年轻中层干部到乡镇挂职纪委副书记,选派新任公务员到监察员办公室、村居巡察等岗位锻炼成长,增强多岗位适应能力。(朱景文)

本文刊登于德正网2019.04.29县区传真栏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