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派驻十组:开展困难职工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 2019-04-24 10:2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近日,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嵌入了解全区工会系统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分配、使用和监管情况,掌握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点,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管好用好困难职工帮扶资金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督促区总工会认真落实困难职工专项帮扶资金管理使用主体责任,实事求是开展自查自纠。派驻组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开展集体谈话等形式,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二是现场核查情况。派驻组随机电话核实7户,入户走访4户,认真了解困难职工致困原因,核查发放人群核定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人情帮扶”,资金发放是否真实、及时、到位、足额。

三是全程强化监督。派驻组把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预防问题贯穿于监督的全过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存在问题人员进行约谈提醒,在调查过程中如发现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将按规定从严从快查处。(派驻十组)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