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淮安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9-04-15 15:4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1126日至2019111日,第四巡察组对区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巡察。2019124日,巡察组向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概述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641个问题;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面开展整改工作等情况。目前,已整改完成15项问题,正在推进整改26项问题。完善制度文件6项,挽回损失2.9万元。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   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部分党员干部表率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区委二十六项规定,增强了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区公务用车使用制度,公布了监督电话。坚持每季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并通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2.关于一些重要事项未经集体研究问题的整改。

已追回超付的盐徐高速马甸互通连接线监理费,坚持做好合同管理工作,重大事项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

3.关于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要性认识不够问题的整改。

制定了《区交通运输局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建立了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机制,常态化推进落实。

4.关于阵地建设缺乏高度,舆情引导能力不足问题的整改。

抽调专人进行市场调研,开展行业宣传,累计制作宣传牌匾11块,散发传单400余张,悬挂横幅标语20条,和旅客面对面交流500余人次。对全区重点区域,特别对宋集桥头区域,派驻宋集、苏嘴两个乡镇交通综合管理所,进行驻点管理。加大违法、违规客运经营行为打击力度,累计立案查处大客车16辆次,收缴自制线路牌33块,拆除非法客运广告牌9块。

5.关于存在以工作问题代替党性剖析的现象问题的整改。

严格按照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履行会议召开程序,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剖析党性问题的篇幅不少于工作问题,主要领导严格审核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凡是不符合要求的重新撰写。

6. 关于基层单位组织生活会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

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制定了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意见清单。

7.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制定并印发了三会一课月度报备制度,各基层党组织每月填写《三会一课月度报备表》,记录月度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及组织党员上党课情况,局党委半年一次检查考核,检查考核结果计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分值。

8.关于民主评议党员形式化问题的整改。

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资料进行了完善。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程序规范、资料齐全。

9.关于临时党支部成立不及时问题的整改。

区政府对单位性质作出调整,铁路办的党员全部参加原单位组织生活。

10.关于违规用酒屡禁不止问题的整改。

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重申严格落实<淮安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问责办法(试行)><淮安区党政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问责办法(试行)>的通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禁止饮酒规定,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

11.关于参加非主管部门组织的远程异地培训现象突出问题的整改。

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相关培训的规定,不参加非主管部门组织的远程异地培训,退出相关费用19580元。

12.关于困难职工生活补助成为企业留守干部福利问题的整改。

退交违规发放福利9800元。严格落实20169月区政府规范奖金发放工作会议精神,每年开展一次困难职工生活补助审计,常态化执行。

13.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每月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三防专项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每季度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检查,及时发现和指出问题,通报问题单位,落实问题整改,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全区考核排名。

14.关于接待费用高,违规接待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

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的实施办法,退还接待费超标部分。

15.关于个别与交通系统关联企业实施项目较多问题的整改。

严格按照《招投标法》及省、市、区的有关招投标要求开展项目招投标工作。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26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够坚决问题的整改。

由局财务审计科牵头、局监察室配合,组织相关财务人员,对三个事业单位发放执法补助情况进行专项检查,20196月底完成检查整改工作。

2.关于对党的全面领导认识存在偏差问题的整改。

正在对系统支部书记空缺、挂牌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利用机构改革契机,配齐基层党组织书记,20197月底完成。

3.关于借用人员现象严重,甚至长期从系统外利益相关企业借用人员从事行政管理工作问题的整改。

已强化对工程一线人员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借用人员已离岗1人,所有借用人员已不再参与工程评标活动。与区编办沟通适时招录公务员,逐步替换借用人员,常态化执行。

4.关于干部职数没有规范问题的整改。

与区编办沟通适时招录公务员,予以重点培养,逐步替换借用人员担任的中层正副职,常态化执行。

5.关于专业人才培养不到位,对借用人员形成工作依赖问题的整改。

加强系统交通工程技术人员培养力度,重点培养新招录的年轻技术人员,安排到工程一线学习实践,组织参加上级培训,加快成长。201938日安排1人参加省农村公路质量管理办法培训班学习。与区编办沟通适时招录交通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常态化执行。

6.关于工程款结算监督管理存在漏洞问题的整改。

已追回超拨的通安交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费。已追回提前支付的江苏安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监理费。正在完善淮安区交通建设工程款拨付制度,投入3.8万元开发淮安区交通工程管理平台,计划20198月底完成。

7.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没有入脑入心问题的整改。

正在制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计划,已完成初稿,计划20194月底前印发。

8.关于践行两学一做浮于表面问题的整改。

正在完善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年度工作要点,计划20194月底前印发,常态化执行。

9.关于队伍年龄结构老化问题的整改。

积极与编办沟通,适时招录新人,常态化执行。

10.关于系统内干部轮岗交流不足问题的整改。

正在推动系统内干部轮岗交流,对中层以下干部多年在同一岗位任职的人员,根据岗位特点,分批逐步轮岗交流,常态化执行。

11.关于对党建第一政绩理念树的不牢问题的整改。

制定了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初稿,常态化推进。

12.关于企业党组织活动开展不正常,党员没有归属感问题的整改。

正在对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统计,计划20197月底完成,常态化推进。

13.关于党费收缴不及时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已经补收部分党员党费,剩余收缴工作将于20194月底完成。

14.关于滥发奖金补助问题突出问题的整改。

已制定2019年审计工作意见和计划,正在退交治超补助、巡查误餐补助、增收节支奖等违规发放的各类奖金补助,计划20194月底完成,常态化推进。

15.关于作风慵懒散现象依然存在问题的整改。

组织学习了《淮安区党政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问责办法》等相关作风建设制度,监察室草拟了《进一步发挥群众性监督工作的意见》,计划20195月底完成,常态化执行。

16.关于国有企业违规研究春节发放烟酒实物问题的整改。

停止发放国有企业春节期间违规发放的烟、酒、茶叶等福利,单位班子成员退交违规发放福利的等价人民币,上门开展企业调研员思想工作,劝其退回违规发放的福利,计划20194月底完成,常态化执行。

17.关于监督执纪偏宽偏软不够主动问题的整改。

正在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计划20196月底完成。

18.关于警示教育缺乏实效性问题的整改。

邀请区纪委领导上廉政党课,开展三警一线警示教育、开设廉政课堂,定期通报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谈话,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坚定党的信念。常态化执行。

19.关于差旅费报销缺少把关问题的整改。

正在局机关和有关单位开展清查,完毕后纠正,计划20194月底完成。

20.关于农路管养项目资金支出审核不严问题的整改。

相关责任人已作出书面检查,正在制定、细化制度,计划20195月底完成。

21.关于往来款长期不清理问题的整改。

运管处已全部收回账龄在三年以内的个人借款,对剩余的借款,经清理核对账龄均超过15年,将根据实际情况,按财务之规定处理。公路站正在开展借款清理。局机关正在开展借款清理。计划20196月底完成。

22.关于重点岗位权力运行内控机制缺失、政商不分问题的整改。

正在建立淮安区交通工程管理平台、新建项目审查制度,重点放在人员与项目之间与潜在参与建设者之间的要素建立,把权力限制在合法使用的界线内。计划20198月底完成,常态化执行。

23.关于工程领域存在转包现象问题的整改。

正在制定淮安区交通工程管理制度。计划20196月底完成,常态化执行。

24.关于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缺乏监管问题的整改。

正在细化、优化、完善《淮安区交通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办法》,用审核制度、规定将可能影响公正、公平和造成不良影响的经营单位阻挡在初始阶段。常态化执行。

25.关于从严管党治党的力度逐级递减问题的整改。

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局党委分管领导每季度听取分管单位的专项财务汇报,了解每月的财务数据,掌握大额资金动态、三公经费支出、审计报告等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常态化执行。

26.关于内部审计结果运用不及时,问题整改不力问题的整改。

已经建立审计工作制度、整改制度,将持续跟踪督查整改情况。常态化执行。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对照整改方案中的具体措施以及时间进度安排,加大整改工作力度,重点抓好三方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每月召开巡察问题整改推进会,督促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按时、高质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巩固整改成效。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常态化推进落实,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出现反弹,确保反馈问题真正解决。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对整改中一些好的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制定相应制度和机制,以整改成效推动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开展,实现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5912536;邮政信箱:淮安区镇淮楼西路96号;电子邮箱:czjtb2011@163.com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