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优营商环境建设
他山之石: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紧盯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精准监督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4-19 16:0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如果您发现有干部服务效率低下,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请及时在下方留言区反映。”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纪委监委在“芝罘清风”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信访举报公告,这是该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举措。

芝罘区是山东省烟台市的中心区,支柱产业以第三产业为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至关重要。芝罘区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精准监督,着力监督项目行业主责部门、工程项目的实施主体以及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的履职尽责情况。

芝罘区纪委监委对全区766个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挑选其中企业关心关注和问题易发多发的10个领域,有针对性地制定察访计划;联合新闻媒体记者组成察访组,开展“体验式”督查,对发现的工作“庸懒散”、服务态度“蛮横硬”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同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了一批服务审批项目不合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提升了服务窗口质效。

今年以来,该区共查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力、庸政懒政怠政等方面问题1012人,并给予相应处分。

“以前,我们办一件事需要提交很多材料、跑很多部门,现在只需要跑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政府服务意识有了明显提升。”芝罘区某项目综合部张经理表示。(苗得山 刘宪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