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最优营商环境建设
区营商办:多措并举拓宽监督渠道
发布时间: 2019-04-16 16:0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作为全省首家县区级营商环境优化办公室,淮安区营商办自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多措并举拓宽监督渠道,全面排查存在问题,为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聘用群众监督员。采用推荐和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方式,聘用45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包括企业客商、项目帮办员、普通群众等,覆盖面广。积极邀请监督员参加监督活动,反馈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聘用一个月以来,组织开展监督活动2次,收到各类意见建议33条。

二是多渠道受理投诉。通过网站、报纸、电子屏等多种媒介公示投诉举报方式,广泛接受群众和企业客商关于营商环境的投诉建议。一个月以来,共接到涉企投诉12件,办结11件。专门设立客商投诉处理中心,共接到4次客商投诉,办结4件,满意率100%

三是常态化暗访督查。常态化组织开展暗访督查工作,对服务部门和单位存在的推诿扯皮、慵懒散拖、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已开展暗访督查三十余次,接近每天1次。通过高频率常态化的督查,形成高压和震慑态势,同时着力推动了一批问题迅速解决。(区营商办)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