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04 21:2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44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书记指出,我区科学监督执纪执法目标考核连续两年全市第一。从监督检查工作来看,2018年度政治生态评价得分位居全市第一,在全国率先开展“三大攻坚战”专项执纪监督以及全省首批开展监察员办公室改革试点,相关经验做法受到省纪委蒋卓庆书记高度肯定;从审查调查工作来看,连续两年全市第一、实现“量质齐升”,考核9项指标8项第一。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宋书记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并就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宋书记强调,要认清形势、瞄准目标,摒弃懈怠思想。以翻篇归零的勇气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决心,从现在开始,瞄准争一目标,埋头苦干、创新实干。坚持把审查调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形成震慑。坚持把监督检查工作推向更高层次,提升监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要提升站位、顾全大局,摒弃本位思想。纪检监察各战线同志要充分认识案件质量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顾全大局、协作配合,确保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要担当尽责、抬高标杆,摒弃应付思想。通过严格压实责任、严格审核把关、严格考核奖惩,牢固树立审查审理质量一体的责任意识,提升案件质效,合理运用积分制考核制度激励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等各项工作有力开展。

要提升能力、激发活力,摒弃被动思想。通过增强学习力克服“本领恐慌”,通过增强理解力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合法合理合情用好问责这把戒尺,真正对党员干部负责,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通过增强创造力谋划、思考、总结业务工作,抓细抓实,积极探索创造经验,推动纪检监察质效提升,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的淮安区样本。

要严于律己、执纪守纪,摒弃侥幸思想。严格内部监督管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质效更优、纪律更严的铁军队伍。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谷昭主持会议,并就监督检查工作进行总结盘点和部署安排。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桂民总结了审查调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审查调查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流均镇纪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三纪检监察室、第七纪检监察室做交流发言。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