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夫妻联动 同筑幸福港湾 ——区环保局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4 17:0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32日,淮安区环保局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中层干部、科员、环监局全体同志的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教育课、谈心得体会,通过家庭、单位互动,为环保职工筑牢廉洁堤坝“双保险”。

反面案例敲警钟。集中观看区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人、身边事增强廉政教育的说服力、感染力。用违纪违法人员的堕落轨迹,警示职工家属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

语重心长话廉政。局纪委负责同志以解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从严治党为铺垫,剖析了岗位廉政风险及腐败根源,提醒职工家属从社交圈子、兴趣爱好、钱物来源等小处着眼,常吹廉政“枕边风”,提醒、督促另一半并共同做到慎独、慎微、慎初。

交流发言表决心。各科室负责同志家属畅所欲言,纷纷表示:理解、支持另一半安心工作,并严格督促其遵纪守规,远离法纪高压线。“俗话说的好,家有贤妻夫无横祸,只有夫妻相互充当勤内助、廉内助,家庭才能成为幸福港湾,参加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一名女士作了会后评价。

“家庭助廉”座谈会是该局“红三月”系列廉政教育活动之一,丰富多彩的廉政活动正在筹划之中,并将陆续举办。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